通知公告

科研院总结2017上半年工作 部署下半年计划

发布日期:2017-07-24浏览量:

7月23日下午,科研院召开全体大会,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铁军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科研院副院长苏光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做了2017年上半年科研院工作的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科研院半年以来各项任务的进展和完成情况,在国家基金、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成果奖、军工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显著进展,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不足和下半年需要努力的方向,希望科研院全体再接再厉、努力奋斗,利用假期时间及时总结、调研、充电,继续跟进各项任务,力争下半年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随后,科研院同志围绕黄忠德常务副院长的报告谈了各自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科研工作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面对今年繁重的任务,大家依然迎难而上并取得了不错的结果,非常振奋人心。每位同志通过对自己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分享了经验、吸取了不足,并对科研院方方面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包括对大项目的组织策划、实验室建设和评估、校地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院内文化建设、支部建设等内容。

最后,王铁军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科研工作纵向比有很大进步,增加了大家的自信心,这种自信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非常重要,同时要注意我们横向比还存在差距和短板,在后续工作要尽力补足。他对科研院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二是继续坚持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三是加强法律意识、重视内部管理;四是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风气氛围,为年轻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空间;五是开展好校内外调研,取长补短、有所收获。同时他还就科研院具体工作任务给出指示,希望科研院在完成指标的同时提前局部、深入挖掘,抓住关键节点、做出亮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军民融合和成果转化,切实做到“走学院、见教授、谋发展”,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一流大学目标奋进。

投稿人: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