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校友科技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09浏览量:

4月7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校友科技工作座谈会,来自各行业的十余位校友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学校科技开发工作思路,为母校出谋划策。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会议。

黄忠德常务副院长向与会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怀、关注、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李江涛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科研力量、科研成果、创新港建设情况、横向课题发展的现状以及学校现有的科技开发模式,提出了学校优势学科产学研的保持、新兴学科方向科研体量的提升以及如何更好的整合各方资源开展科技开发工作等方面的思考。

与会校友展开讨论交流,畅所欲言,就学校体制机制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体系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式提出意见建议。南京校友会秘书长、南京汉唐思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勇对南京市政府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进行了介绍,南京市政府目前采取教师团队、民间资本、企业三方合作的方式调动教师积极性。原南京市鼓楼区科技局局长向卫校友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欢迎学校优秀科技成果在南京转化。西交智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鸿年介绍了校友回馈母校的具体方式,包括结合所在地区的产业方向签订具体的科研项目、将学校的产学研项目对外推广、建立专项项目联盟等方式。西安塞乐思特生物医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卜昕对学校的技术成果转移体系、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制度、专利的归属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深圳唯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辉希望学校和校友企业能搭建起长期合作的桥梁,定期沟通交流,互惠互利。

能动学院赵亮副院长表示,希望借助校友力量,通过合作和共同努力,组建大团队,转化大成果。药学院王嗣岑副院长介绍了药学高投入、高风险、高技术含量的特点。药学院与机械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了跨学科的合作,也希望能得到校友的支持和关注。材料学院丁向东副院长对材料学院的校友工作和成果转化工作做了介绍,希望可以和校友加强联系,深度合作。

黄忠德常务副院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科研院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理顺科技工作制度、探索高效可持续性发展模式、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和沟通,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大平台的建立,联手推动学校的产学研工作,为早日实现“双一流”贡献力量。

科研院苏光辉副院长、李小虎副处长、校友部、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医学部、电信学院、生命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