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宋忠孝教授荣获2017年中兴通讯产学研优秀项目奖

发布日期:2018-03-26浏览量:

3月22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南京江北新区·中兴通讯产学研合作论坛年会在南京召开。来自论坛成员单位和合作高校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7年产学研合作中的4个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西安交大宋忠孝教授承担的《滤波器替代电镀银技术应用研究》荣获2017年度优秀项目。西安交大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李江涛副处长、材料学院宋忠孝教授、电信学院杜清河教授参会。

会上,中兴通讯产学研办公室主任黄新明对中兴通讯产学研合作的形式、近10年企业的经费投入规模、2017年度指南项目的申报情况、评审情况以及创新中心的管理模式进行了介绍。近年来,西安交大共承担中兴通讯18项产学研合作项目。宋忠孝教授承担的《滤波器替代电镀银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成功开发了滤波器PVD镀银技术,具有无污染、低成本、镀层致密、抗氧化性能好等优势。该工艺创新后批量生产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绿色环保,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中兴通讯产学研合作论坛成立于2009年,由中兴通讯联合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和移动、电信、联通三大研究院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组建,旨在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的优势互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中兴通讯每年会发布项目指南,涵盖无线通信、芯片设计、制造工艺与材料等众多领域,目前科研院正在组织今年的申报工作,欢迎各位老师积极申报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