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2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科研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2019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科研院重点工作。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李小跃主持。

李小跃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和张迈曾书记在寒假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树国校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服务社会、资源发展汇聚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学校2018年成绩亮点,并针对2019年工作重点作出了一系列部署,令在场同志为之鼓舞振奋,信心倍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张迈曾书记做了“强化改革思维落实改革举措 迎接新的挑战 创造新的贡献”的重要讲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交大人要勇担时代责任”、“巧借他山之石、学习先进经验”、“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等殷切希望,并对2019年重点任务做出要求:继续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抓好“双一流”建设、继续抓好综合改革、继续抓好扩大合作的工作、继续推进创新港建设,紧抓学校腾飞机遇,再创历史印记新贡献。

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强调,2019年是交大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同志要认真领会校长和书记的讲话报告,抓好思想学习和业务学习,深刻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按照“不要等、不能等、不需等、不可等”的要求,鼓足干劲,狠抓落实,2019年着重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组织、加大重大项目组织策划力度,二是着力推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三是加强申报重大科技成果奖的引导和鼓励,四是大力推动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五是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六是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战略,七是科研总经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希望科研院全体牢牢坚持全局的观念、系统的观念,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为学校创造新的伟业发挥出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