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日期:2019-05-14浏览量:

5月9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邀请保密办任明强做“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讲座。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前提,是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任明强的报告从“国家安全离我们远吗?”的提问开始,透过一个个真实的典型案例展示,为与会同志首先敲响了警钟:国家安全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随后任明强系统讲解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我国当前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战略部署,并重点阐述了12类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内涵,最后号召大家要努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任明强的报告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努力为国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黄忠德常务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系统观念,落实好国家、学校各项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