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山东泰安科技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15浏览量:

为了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在泰安市转化应用,5月13日,科研院组织举办了西安交通大学-山东泰安科技合作交流会,泰安市科技局王东之副局长带领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科研院黄忠德常务副院长、李运甲副处长,理学院段新华副院长、航天学院李群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宋慧芳老师主持。

黄忠德常务副院长对泰安市科技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对4月22日习总书记来校讲话精神进行了宣传;随后他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地校企合作进展、与泰安市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展望未来,黄院长希望学校与泰安市的企业进一步加深了解和沟通交流,广泛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科技合作,推动西安交大与泰安市的校地校企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王东之副局长代表泰安市科技局对西安交通大学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尽管泰安市工业经济发展相对薄弱,但已经建立了一些优势和特长,领军企业初见规模,中小企业独具特色,科技工作亮点突出;在新时期,泰安市政府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制定了相关的发展规划与科技政策;作为全国著名学府,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加强与泰安市的科技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理学院段新华副院长感谢泰安市科技代表团的来访,他表示学校老师在相关技术领域做了很多前瞻性的科研工作,但与企业之间缺少一个合作沟通的桥梁,泰安市科技局带领企业家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在学校“跑五”工作的指导下,希望各学院老师增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实现互利共赢。

航天学院李群副院长表示,泰安是自己的故乡,自己在泰安市生活了18年,很高兴看到泰安市的蓬勃发展,同时泰安市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支持,参加了几次西安交大与泰安市的产学研交流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西安交大以工科见长,在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也成果丰硕,希望未来与泰安市继续扩大科技合作。

泰安市企业家代表、极创机器人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与技术需求,会议进入各企业家与老师的自由对接与讨论环节,根据不同的技术需求,企业与各个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未来,西安交通大学与泰安市将依托产学研合作办公室,继续探索校地校企合作的新途径,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地方经济发展后劲,将学校科研发展和地方经济增长相结合,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