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来校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0-06-01浏览量:

5月28日下午,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振江等一行来访,商讨深化推进校企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党委常委别朝红在宣怀厅与白忠泉一行进行了会谈。王铁军副校长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首先对白忠泉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今年总书记来访交大的盛况,并讲到:“我们和西电集团拥有事业基础、友谊基础、感情基础。”他表示,西安交大和西电集团一直聚焦相关领域的发展,并紧紧围绕这个目标,逐渐展开合作,希望双方在更多的领域进行深入合作。随后张迈曾书记介绍了中国西部创新港的相关情况,并诚挚邀请西电公司参加学校今年9月的科创月活动,更大力度的加深相互之间的合作。

张迈曾书记强调:“双方合作不受任何边际的束缚,我们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中国西部创新港不设围墙,学校资源向政府、企业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全方位开放,希望在科研合作方面发挥双方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合作共赢。”他讲到,双方应该坚持三个面向,加固合作、认真落实,为国家产出更多的科技成果。

“西电的历史和交大的历史有许多相似之处。”白忠泉董事长讲到。他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平台建设,在基础理论、基础研究、基础验证手段等方面有所突破,结合交大优势学科,协同开展体系化、集成化的合作。他强调要解放思想、以人为本,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用好的机制吸引人才、发展人才。他建议双方应该形成长期的联络机制,让双方紧密联系起来,更好的完成国家交予的各项任务。

为加强后续科研合作,双方进一步座谈交流。双方就各自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我校电气学院、电信学部、航天学院依次介绍学院科研情况。裴振江总经理提出了七项合作思路,并表示西电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范围很广,集团梳理了多项项目希望能与学校建立合作,依托西安交大的科研力量解决技术难题。王铁军副校长表示,科学家拥有将金钱变成技术文件的能力,而企业家具备将技术文件变成金钱的本领,这样的社会循环需要双方发挥各自的长处,才能协同共进,合作共赢。他希望学校与西电集团建立长效互访机制,将合作内容落到实处。

白忠泉董事长一行参观西迁博物馆

白忠泉董事长一行参观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西电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宝林,中国西电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庆峰,学校科研院、人力资源部、教务处、学生就创中心、研究生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部、航天学院、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