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组团赴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0-06-22浏览量:

6月19日上午,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李运甲、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的专家教授与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洽谈交流。法士特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义,法士特副总工、设计研究所所长王剑锋,法士特实验室、工艺所、智能研究所电控室等相关人员参与座谈。会议由法士特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义主持。

刘义副总经理对学校专家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集团的基本情况、校企产学研合作优势予以介绍。他表示:法士特集团得力于行业的发展,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整体运营在不断发展和进步。但是集团仍需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创新升级,希望联合高校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突破,在国内市场环境甚至国际环境中更好的立足、更好的发展。

李运甲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科研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模式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推动校企合作,致力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地方企业。他说:“希望西安交大与法士特集团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聚焦重点方向,着力推进全链条融合式的校企合作模式”。

法士特根据交大的优势学科和到访教师的研究方向,梳理了多项拟开展合作的项目并进行了介绍,涉及机械、电气、电信、材料等多个领域。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十二位专家教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进展进行介绍并与法士特技术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后续科研院将加强与法士特集团的沟通交流,持续推进双方的项目合作。

会后,学校代表团参观了法士特集团的展厅,了解法士特集团的发展历史及业务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