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0-06-10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浙江省能源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建林,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首席科学家朱松强等一行来访,商谈校企合作事宜。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副院长刘永忠、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李江涛、李运甲、能动学院、化工学院、电气学院等学院领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主持。

黄忠德常务副院长对浙能集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在能源、化工、电力等领域积淀深厚,与浙能集团电力热力生产、石油煤炭天然气开发、能源科技等业务紧密相关,双方合作空间巨大。高校和企业协同合作、强强联手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乃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学校九月份即将开展科创月活动,非常希望浙能集团领导能够再次莅临考察交流。

赵建林董事表示西安交大名声响亮,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也希望得到西安交大的助力。浙能集团经十九年的发展,已成长为省属国企中能源产业门类较全、电力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是能源保护主渠道、能源合作主平台、能源安全主力军、能源环保主战场。希望能与西安交大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促双方合作。

会中双方就整体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能动学院副院长孙中国、电气学院教授李江涛、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杨贵东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学院教师也依次就化工新材料、氢循环泵、动力多相流、智慧电厂等方面的项目与浙能集团人员进行介绍和探讨。西安交通大学将继续加强与浙能集团的沟通交流,稳步推进双方合作,共促校企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