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量:

7月2日下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鑫铭一行来访座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李运甲,电信学部各学院,数学学院,能动学院等学院领导和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李运甲副处长主持。

黄忠德常务副院长对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西安与重庆都地处西部,学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等在汽车领域的应用积淀深厚,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协作交流,学校九月份即将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考开展科创月活动,非常希望中国汽研的领导能够再次带队莅临考察。

万鑫铭总经理对西安交通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和产业布局。他表示,中国汽研作为央企,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希望能够与高校建立长久的合作机制,共同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做出贡献,希望本次座谈只是一个开始,后续双方能够增强沟通,开展实际的项目合作。

科研院李运甲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概况、校地校企合作情况以及部分最新的科研成果;中国汽研科技部鲍欢欢副部长介绍了企业的总体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和技术需求方向。

会中,来自电信学部各学院,数学学院和能动学院等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技术分享,双方就无人驾驶、大数据挖掘、传感器检测、视觉信息处理等领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在学校“跑五”工作的统筹安排下,科研院将继续积极走访地方政府和企业,同时邀请知名企业来校交流,促进校地校企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