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恰是风华正茂】科研院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学习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量:

7月1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创新港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下午,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黄忠德分享了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想,他谈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光荣的奋斗史、拼搏史,为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由衷感到自豪,党员同志要把这种自豪感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

随后,黄忠德为全体党员作《学党史,继承红色基因,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党史中的六个故事展开,“三湾改编”的历史事件、抗日战争时期金茂岳如何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延安时期成立中央医院的建院原则、小井红军医院的感人故事、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成功经验以及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搞调研的事迹,解读了其中的思想内涵,揭示出对我们学校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重要启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他号召大家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冲锋在前,说先进的话、做先进的事、立先进的标准、追求先进的目标。

对于“十四五”如何开新局,黄忠德强调要始终坚持 “四个面向”,深刻领会“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建设若干“国之重器”,形成“一链条两平台三团队”的科技创新体系。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与会同志纷纷表达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激动之情和学习党课的所感所悟,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念,不懈努力,听党话、跟党走,承担好作为科管人员的光荣使命,聚焦新时代国家重大需求,努力为实现我国科技的自强自立、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