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参与中韩第三代移动通信关键技术领域合作

发布日期:2004-11-18浏览量:


    记者从信息产业部获悉,继9月份中日韩三国签署《信息通信领域合作安排》之后,中韩双方近日率先展开在第三代移动通信关键技术领域的合作。 


   此次中韩双方开展的合作主要涉及芯片、操作系统等3G技术的关键领域,由国内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五家高校和韩国企业界共同完成。 


   韩国企业界表示,对于3G手机研制公认的难题也就是耗电问题,中韩将组织开发高效锂离子电池,并考虑通过改善终端整体设计,来降低功耗。同时还将对占到产品成本30%到40%的手机显示器展开研制工作。 


  韩国情报通讯部长官顾问柳会俊表示:“我们看到,目前中国的3G网络正在逐步搭建并且进展顺利,但是手机终端研发相对缺乏,韩国在3G方面已经积累了4年的市场经验,我相信,双方合作将加快中国3G技术的发展。”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