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在“中国飞机之城”成立航空航天学院

发布日期:2003-03-19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17日在有着“中国飞机城”之称的西安市阎良区成立。 

     

      这个学院是由西安交通大学、陕西航空工业管理局、西安市阎良区政府、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合作创办的。 

     

      新成立的西安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全新的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学院占地约300亩,由各方共同投资,实行股份制办学及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根据当前航空航天工业发展和高层次人才需要的实际,西安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将设置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此外还将设立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人机与环境控制、飞行力学等硕士点和博士点。学院将从今年起在全国统一招生计划内招收研究生和本科生。 

     

      西安交大创办航空专业的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初。西安交大校长徐通模说,航空航天学院是本着“合作出资、优势互补、学科交融、共同发展”的原则创办的。发挥西安交大的学科优势,恢复航空专业,并向航天工业领域拓展,是西安交大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设在阎良,有利于充分发挥阎良作为我国重要航空工业基地的优势,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现代化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