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习总书记讲话

发布日期:2014-07-17浏览量:

2014年7月16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6月11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和习总书记在国际工程科技大会上的主旨演讲,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书记黄忠德主持。

与会党员在组织委员谢志锋的详细讲解中共同学习了《细则》,讨论了新《细则》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与以往的不同之处。会议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要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党员责任,引导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培训学习,党员对《细则》的重点内容、新的举措、新的要求和新的精神有了全面的了解掌握,并能认识到学习贯彻好《细则》对于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学校发展,党员同志们还认真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上发表题为《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主旨演讲,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作为学校主管科技部门的一份子,科研院的同志们表示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深有体会,感受到了肩上的重大责任。大家分析了学校近些年来工程科技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希望能够为学校的工程科技创新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推动学校的科技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黄忠德结合大家的民生诉求,要求大家要“在党爱党、在党兴党”,不要抱怨、好好工作,只有保持良好的党风,才能在工作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才能保障科研院的工作稳定发展。同时,做了“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两个服务”的活动动员,要求科研院全体同志继续加强纪律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提升部门形象。

投稿人: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