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及其党支部组织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出工作部署

发布日期:2014-09-10浏览量:

9月4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在1402办公室召开了党支部会议,科研院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同志也列席了会议。支部书记黄忠德同志向大家通报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点,传达了张迈曾书记的通报和讲话,介绍了王树国校长“凝心聚气提升学科建设内涵,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与会同志在讨论中对学校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和提高职工待遇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认为这两项举措必将极大提高学校上下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非常有利。全体党员对学校新的领导班子的扎实工作表示敬佩和感谢,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是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的基础,加强学科建设要做好顶层规划,建议考虑整合职能部门,增强职能部门的调查、研究和顶层规划的能力。大家还谈到,科学研究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对于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科研院作为学校负责科研工作管理的部门,应该积极加强组织策划,帮助学科积极争取国家“973”、国家“863”、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奖等等体现学科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项目和成果。会议还讨论了支部建设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学校领导层积极为职工的切身利益考虑,对大家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应该在新的形势下,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认真思考各自的工作,全力以赴,用拼命三郎的精神出色完成科研院的各项任务。

9月9日上午,荣命哲校长助理主持召开了科研院主管以上干部会议,对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进一步传达和学习。荣命哲校长助理强调,科研管理工作要以学科建设为重,服务于学科建设,科研院各部门应结合学校暑期工作会议布置的工作,在注重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科研质量和内涵式发展。在实现“顶天立地”的科研目标的方针指导下,抓好重点,做好“十三五”期间科研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基地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的布局与规划。

经过对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刻领悟了学校这个学期及近一段时期的工作重心和任务,科研院各部门也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具体任务、工作措施等,接下来,将按照学校对科研院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积极努力落实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