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铁军副校长为分管部门讲“三严三实”党课

发布日期:2015-07-09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7月6日下午,王铁军副校长为其分管部门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上了一堂“三严三实”的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一流大学建设任务,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同志们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科研院、实验室处、保密办、采购办、档案馆、期刊中心等单位8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王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中央对“三严三实”的部署和要求、校党委提出的实施方案、以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将“三严三实”始终作为修身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谋事创业做人的行为准则。

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王副校长深入剖析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不严不实”的表现及其危害,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就是要时刻警惕“僵、庸、懒、浮、散、软”等工作作风的出现,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履职做人的终身课题。大家平时的工作虽然很忙,但依然要抽出时间来好好学习国家、学校的政策,做到依法办事、依规章制度办事,形成完善的体系工作效率才能提高。他特别强调,各部门同志都要有高度紧迫感,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港建设、12市区合作等重大机遇,努力工作,重点谋划,主动思考、攻坚克难。

最后,王副校长分析了“三严三实”与其所分管的各单位的关系,并对各单位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科研院通过扎实的工作在国家奖和基金等方面都保持了不错的成绩,今后要在大项目的组织策划上下功夫,突出创新,坚持“走学院、见教授、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学校形成更多更好的科研团队,增强集体作战能力,助力学科发展建设。实验室处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运行方面走在前列,提升仪器设备使用率,避免重复建设,要利于学校科学研究上水平、人才培养上质量。保密办、采购办、档案馆、期刊中心等部门也都肩负着服务全校大局的重要工作,要继续秉持真抓实干,作风优良的工作态度,始终践行“三严三实”,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各单位要在此次党课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学校的部署,达到推动工作见实效的目标,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事业腾飞贡献力量。

投稿人: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