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召开“严以修身”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5-07-09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7月8日下午,科研院召开了以“严以修身”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是科研院组织开展的“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由支部书记黄忠德主持,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围绕如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水平和效率展开了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黄忠德首先以《严以修身,推动内涵建设 营造良好的行政文化氛围》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严以修身的理解。严以修身对个人而言指的是人生修养和党性修养,人性的弱点和当代人的纠结都是因为不同时期人们的心态发生了改变,唯有通过严以修身才能克服和完善,达到内心的和谐和良好的修养。大家在平时工作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对照“严以修身”查找自身的不足,并通过学习和整改达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目标。严以修身对单位而言就是集体的修身,体现在如何营造良好的行政文化。尊重别人、欣赏他人,能够帮助我们取长补短、和谐相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找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就能增强每个人工作的主动性、发挥最大的优势;干部和员工应相互学习,彼此信任,使工作流程机制运行顺畅;科研院作为学校的行政部门,应尊重教师,敬畏学术,服务好全校师生,为学校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随后与会人员也根据自己的工作体会畅谈了学习心得,为学校、科研院、支部的发展出谋划策。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更加深刻,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立场信念更加坚定。大家表示,自己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严”字当头,自觉修心、坚持修为,不断提高觉悟、品格、境界;科研院应上下团结、提升士气,用心谋事、勇于担当,加强宣传、凝聚人心,以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助力学校科研工作提升新的台阶。

投稿人: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