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

发布日期:2017-12-20浏览量:

12月19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研讨科研工作中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的思路和举措。王铁军副校长,理工科学院院长,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负责人代表,科研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交大老教师来信作出的重要指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仅是对交大西迁精神的肯定,更是对交大一线科技工作者的鞭策和鼓励。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承好西迁精神,砥砺奋进,报效祖国,为西部发展、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理工科学院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要求,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建设大平台、产出大成果,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认真落实“组队伍、建平台、争项目、求合作、筹经费”五项任务,加快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为交大的二次创业贡献更大力量。

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省部重点科研基地代表认为,老一辈交大人秉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鞭策着我们投身工作、奉献国家。科研基地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基地的建设,积极承担重要科研任务,成为国家和区域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力量。

科研院、实验室处、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负责人在发言中谈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科研组织模式改革,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不断提升学校的科技竞争力;要积极推动设立中国西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中心,推进资源共享,互利多赢,为助力创新港建设和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铁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对老一辈西迁人的褒赞,是对扎根西部的全体科技工作者的肯定,是对奉献西部教育、致力西部发展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的激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要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爱国奉献的时代内涵。理工科学院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主干学院,理应肩负起学校建设发展的责任和使命,着力推进科研工作全面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王铁军副校长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挖掘西迁精神新时代内涵,使其成为推动学校科研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入思考“十三五”学校科研工作的思路和推进举措;三是深入开展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培养师生的家国情怀;四是关心青年人才成才,大胆启用青年人才,让他们挑大梁,承担重要任务;五是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形成思想和行动合力,统筹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六是认真学习近期学校出台的一系列科研工作文件,用好用足文件,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七是加快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抓紧完成建院设所工作以及大型共享平台的论证组织工作。

作者: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