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秉刚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曹秉刚
生    日: 1953年10月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机械工程
研究领域: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8615
传真:
邮编:
Email: inte-cao@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系
 

详细介绍:


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西安交大电动车研究开发中心主任、西安交大汽车工程中心主任,同时兼任智能仪器与监测、诊断研究所所长, 2001年11月以来,还担任陕西省电动汽车项目组副组长、西安交大学报和国际学术期刊《information》编委,以及西安市名牌产品专家认定委员会专家,教育部高校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组专家。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近年来致力于电动汽车控制技术和机电系统控制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2002年3-4月,在日本学术振兴会的资助下,作为访问学者在东京大学与日本文部科技省电动汽车运动控制项目首席科学家、电动汽车控制技术专家堀洋一教授合作,进行电动汽车运动控制方面的研究。1998年11月,与日本Mayway技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西安交通大学新能源变换控制技术实验室”,进行电力电子、分散电源、新能源变换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还承担了日本国家新能源发展机构(NEDO)的项目并得到国外有关企业的支持,进行分散电源方面的研究工作。2001年11月,成立了“西安交大电动车研究开发中心”,目前承担的关于电动汽车方面的项目有5个,分别为国家电动汽车项目组、国家外国专家局、陕西省科技厅、西安交大行动计划重点培植项目,以及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译著4本,获国家专利5项,省部级奖2项,校级奖3项。近期有4项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国家发明专利已被正式受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