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博琴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冯博琴
生    日: 1942年12月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领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兼任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指委副主任、教育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指委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4895
传真: 029-82664895
邮编: 710049
Email: bqfeng@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详细介绍:


工作简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曾任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现任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指委副主任、教育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指委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65年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理系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65年~至今 历任西安交通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学术和研究成果: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72年开始从事计算机软件的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是智能网络和编译理论。现指导博士生22名、硕士15名,已毕业研究生35人。承担和完成了95重点科技攻关、国家863和省部级和横向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了学术论文百余篇、三大检索20余篇。《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研究和实践》等4项成果分别获1997、2001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硬件基础》分别获2002年国家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计算机网络》获2004年国家精品课程。目前承担国家十五规划教材、教育部世行贷款面向新世纪的教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教改项目。他在计算机基础教改方面有许多重要工作,提出“精讲多练、教考分离、机试为主”教学方法在国内产生重大影响。他编写了4部国家和部级规划教材,由他主编出版的教材已逾30部,译著20余部。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他一直站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教学水平和敬业精神受到好评。先后获得1996年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宝钢教育基金的优秀教师特等奖、2001年全国模范教师,2002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获教育部首届教学名师、2004年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相关计划项目: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基于WWW的计算概论CAI软件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基于Linnx的软件测试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0系列机会话型编译系统研制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