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秀峰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樊秀峰
生    日: 1955年1月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应用经济学
研究领域: 贸易经济学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 全国高校商业企业管理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57763
传真: 029-83237910
邮编: 710061
Email: fxf@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市雁西路74号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详细介绍:


学习简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78.7-1982.7 在陕西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学习,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03.9- 至今,西安交通大学在职攻读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工作简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74.3-1975.11,在陕西镇安县鸽子大队插队劳动。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75.12-1978.3,在镇安县鱼洞峡水电站当工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78.5-1978.8,在镇安县文化馆文艺创作组工作,为专职文学创作人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82.8-至今,先后在陕西财经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任教,现为西安交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授、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研究项目: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中国人民银行课题: 国有企业资本重组与银行不良债权研究,主要参与者,1999年。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商业部课题:连锁企业的组织结构与部职能研究 ,主要参与者 1998年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校级课题:西部大开发中价格管理与价格杠杆作用研究 ,主持人, 2002年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4、校级课题:经济类专业教育教学方法研究与实践 ,主持人, 2001-2002年,该课题2002年获学校第八届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5、校级课题:“中国市场秩序研究”, 副组长, 1998年。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论文: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商业组织创新:一个分析框架,《商业经济与管理》,2005年第一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扩大消费需求与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及其条件,《消费经济》,2004年第5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零售商与制造商合作双赢的经济学分析,《商业经济与管理》,2004年第4期注:此文主要观点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委托上海师范大学主办)2004年5期作为学术卡片收录。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4、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提高居民消费质量的思考,《消费经济》,2003年第6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5、中西经济类专业教学方法的比较与启示,《比较教育研究》,2003年第7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6、国有企业债务重组与银行不良债权研究现状,《人文杂志》,1999年论文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7、《价格法》亟待完善与配套,《价格与市场》,1999年第5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8、加入WTO:中国零售业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当代经济科学》,2000年第5期,此文被《商业经济》(人大复印资料)2000年第11期全文收录。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9、社会主义市场秩序研究,《当代经济科学》,1998年第4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0、我国大型商场发展现状与警示,《陕西经贸学院学报》,1997年第6期,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商业企业管理》1998年第5期全文转载。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1、大中城市商业业态结构与布局初探, 《经济改革》 1998年第增刊。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2、中国市场经济有序高效发展的思考, 《当代经济科学》1998年第4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3、关于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职工主人翁地位问题的探讨,《当代经济科学》,1998年第3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4、论我国商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商业经济研究》,1997年第12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5、大中城市零售企业发展趋势与对策,《当代经济科学》 1995年第5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教材: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市场价格学 主编 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1992年版。(此书1993年4月15日被陕西物价局系统和陕西省价格学会评为1992年优秀专著二等奖)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三资企业经营管理学 主编 陕西人民出版社 1996年12月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投资、股份与证券 主编 陕西人民出版社 199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