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丽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生    日: 1940年11月8日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药学
研究领域: 植物学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中国中医药学会中药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陕西天然药物分会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陕西中药学会委员;西北药学杂志编委。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5275138
传真:
邮编: 710061
Email: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
 

详细介绍:


承担药学专业、生药学、药用植物学及研究生指导工作多年,指导研究生10名,科研方向为生药的资源调查、鉴定、品质评价和天然药物的开发利用研究,在秦岭巴山地区的药用植物和特有中草药的研究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主持和参予省部级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获科研经费40多万元,其中陕西省中药普查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青轻胶囊研制获省教委三等奖,发表论文40八篇,主持和参予中药新药研制4项,其中1项于1999年5月获卫生部准字号新药,1项正在申报中(已在卫生部)。近年在天然药物抗肿瘤活性成份的筛选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研究工作。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在编写教材方面,参予了卫生部统编教材“生药学”第三版的编写工作为编委,该书已于1999年5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