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勋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张建勋
生    日: 1958年4月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
研究领域: 材料加工工程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西安市政协委员,国际焊接工程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理事,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焊接学会焊接力学与结构设计制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3607,82668807
传真: 029-82668807
邮编: 710049
Email: jxzhang@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
 

详细介绍:


从事先进材料接合与连接行为;高能束精密加工过程数值模拟与仿真技术;基于网络的材料加工及专家系统的研究。曾多次赴日本大阪大学作为共同研究员和客座教授开展合作研究,交流研究生。与德国、日本、美国、丹麦、以色列等国家的同行有友好合作关系。主持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各种科研奖8项,其中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委科技进步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专利2项。撰写学术论文100余篇。被SCI收录5篇,EI收录20余篇;专利2项;撰写教材与参考书3本。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主要获奖成果: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力学不均匀焊接接头弹塑性断裂工程准则研究,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力学不均匀焊接接头浅裂纹断裂力学参量研究,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高韧性石油天然气输送管焊接接头的组织性能研究,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4)打破铸锻焊专业界线,创建材料成形及控制专业的改革与实践,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5)石油天然气输气用焊管,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