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南宁

发布日期:2013-10-08浏览量:

  郑南宁

 

 

 

 

研究领域或方向

模式识别、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

工作简历

生于1952年,汉族,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198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信控系获硕士学位,1985年在日本庆应大学获博士学位,并留日作博士后研究。曾任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电信学院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

长期从事模式识别、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的研究。主持和完成多项国家科技攻关、863高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防科研等重要科研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四等奖各1项,香港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多项奖励;1990年曾获中国第二届青年科技奖,1996年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2005年11月当选美国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Email:
    联系地址:
    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