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陕西省微纳电子与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6-06-01浏览量:

一、中心基本信息

依托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中心主任:张鸿

建设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一楼、曲江校区西四楼

二、建设目标

陕西省微纳电子与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由西安交通大学联合陕西北斗金控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西安航天民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中心具有一支知识结构合理、经验丰富且创新意识强的研发团队,具备国内领先水平的微纳电子和集成电路设计科研和测试平台。中心主要围绕微纳电子器件、数模混合/射频集成电路和系统集成等领域开展前沿性研究,注重核心技术的市场化推广,力争在新型微纳器件与高端通用芯片等领域取得突破,部分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心的主要建设目标如下:(1)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场需求,突破先进微纳电子器件制备和混合信号系统集成开发的难题,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2)形成自主芯片研发和微纳器件研发及制备能力,为陕西省集成电路及微纳器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3)推动微纳电子和系统集成领域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推广,为高校的科研创新提供应用牵引;(4)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引进微电子相关的新设计,新工艺和新技术,提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平台,提升高校与企业的核心技术及竞争力;(5)为集成电路行业培养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