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陕西省叶轮机械及动力装备工程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6-06-01浏览量:

一、实验室基本信息

依托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实验室主任:王顺森

建设地点:西安交通大学东三楼及能源馆

二、建设目标

(1) 建立叶轮机械及动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与转化平台,将目前以个人或小团队为单位的众多分散研究课题整合为对相关产品或型号技术的系统性研究,形成良好的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机制。

(2) 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提高自主研发和二次创新能力;开展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建设,提高市场竞争优势。

(3) 以工程实验室为科技人才培养基地,为培养我国叶轮机械行业高素质、复合型科技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创造条件。

(4) 拟在新型动力循环、微型燃气轮机冷热电联产和分布式能源、汽轮机高性能阻尼密封、高性能低噪声汽轮机调节阀、高参数汽轮机抗冲蚀叶片、汽轮机叶栅快速优化设计和电厂热力系统集成优化等领域开展工程化和产业化研究,两年内使2-3项成果达到工程化或产业化水平,五年内4-6项成果达到工程化或产业化水平,并积极申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保护。(5) 在8-10年内,将工程实验室发展成国家叶轮机械及动力装备技术的重要研发基地,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为陕西地方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

微型燃机

有机朗肯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