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陕西省智慧网络与泛在互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6-06-03浏览量:

一、 中心基本信息

依托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

中心主任:任品毅

建设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一楼电信学院信通系(依托单位)、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联合共建单位)

二、 建设目标

本中心面向移动互联网产业,主要从事智慧网络空中接口技术、面向移动泛在互联的网络传输技术、大规模复杂网络仿真测试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工作。

中心的建设目标是:

(1)在平台和实验室建设方面,抓住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港建设的机遇改善实验环境,使中心的科研用房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达到1500万元以上。(2)在关键技术研发方面,研究和设计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新型空口技术和网络协议栈,积极承担国家级课题,申请发明专利30项以上。(3)在新技术的仿真测试方面,研制面向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大规模复杂网络系统级仿真测试平台软件,为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新技术研发提供技术支撑。(4)在新技术的工程化验证方面,研制智慧网络关键技术评估验证平台,对D2D通信、分层异构组网、海量设备泛在接入等新型技术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工程化验证。(5)在产业化方面,依托联合共建单位的优势,通过校企合作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自主研发面向LTE-A、5G以及新一代移动互联网的产品与解决方案。(6)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扩大研发团队规模,并注重队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的优化,使40岁以下人员比例达到60%,具有高级职称人员比例达到50%左右;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40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