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干式变压器CAD集成系统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干式变压器CAD集成系统 负责人 励庆孚  
通讯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电机教研室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qingfuli@mail.xjtu.edu.cn 所在院所   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人   励庆孚 电话   (029)82665303(O 传真   83237910
技术来源  
拥有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该系统以数据库为支撑,集干式变压器的电磁设计、结构设计、性能分析和全套干式变压器的生产图纸和工装模具图纸自动生成诸多功能于一体,实现干式变压器设计的高度自动化。目前已用于工厂产品设计。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基本功能模块: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 电磁设计模块:其设计方法包括:类比法设计和优化设计(又分单台变压器优化设计和系列变压器优化设计),根据需要由设计人员从屏幕菜单上选择。据工厂测试,与原有设计方案相比,材料成本可降低近3―6%,经济效益明显。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 专项计算模块:包括温升计算、突发短路时动热稳定计算,空载合闸涌流计算等。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 参数化绘图模块:电磁设计方案确定后,进行结构设计,自动生成包括零件图、部件图、总装图和工装模具图以及汇总表在内的全套图纸。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全部工作都是数据库支撑下完成的,不需查表格输入任何数据。从电磁设计到生成全套图纸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快且节省人力,满足当前市场要求交货快的需要,且投标时已可完成设计,估算出成本,心中有数。可以节省人力,减轻设计人员繁杂的重复劳动,集中力量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不仅使工厂技术上了一个新的挡次,而且有很大的经济效益。已经完成的干式变压器CAD集成系统,可以根据你们工厂产品的结构特点和工艺要求进行修改。对油浸式变压器我们也可以根据你们的要求,利用我们的技术进行开发。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国内外同类产品以及与同行企业的比较:国际领先技术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市场规模、目标市场、竞争力分析、产品生产、资金需求、人员需求、风险分析等:(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预计年产量   年销售额  
成本(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