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直流润滑(密封)油泵控制系统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直流润滑(密封)油泵控制系统 负责人 申忠如  
通讯地址   西安交大电气学院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shzr@mail.xjtu.edu.cn 所在院所   电气学院
联系人   申忠如 电话   029-82668962 传真  
技术来源   横向课题
拥有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1.直流润滑油泵往往在系统出现故障时启动,其启动电流对直流系统产生较大冲击,引起电压波动,严重时会造成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误动作;该控制系统是基于现代电力电子技术,采用PWM控制技术构成的无级调速系统,成功的解决了以上问题,对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原老式装置的控制系统接触器触头很容易被烧毁粘结,故障率高、维修工作量大。该控制系统的控制电路全部采用进口元器件,具有过流保护和温度保护功能,工作安全可靠、维护量小。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统采用数字控制方式简化了原系统设计,增加了系统运行可靠性,可实现软操、连锁和就地三种转换控制方式。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4.实现功能归纳如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a) 可实现软操工作即由上位机发出指令实现启停控制。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b) 可实现连锁操作:系统通常处于待机状态,当油压低时自动启动运行。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c) 可实现“就地”手动操作。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5.机柜尺寸:高980mm、宽680mm、厚400mm。6.该系统已在陕西渭河发电厂一次试验成功,控制效果甚佳。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国内外同类产品以及与同行企业的比较: 与老式产品比较性能优越,未见同类新产品。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市场规模、目标市场、竞争力分析、产品生产、资金需求、人员需求、风险分析等:
  目前电厂使用的直流油泵系统均为60年代用直流接触器切换电阻的方式,触点损坏率高,维修量大,可靠性差。用该产品改造旧设备市场规模很大。 由于未见同类新产品出现,可以抢先占领市场,竞争力应该较强。 产品生产需求流动资金20万,固定资产20万。 在机加工外协的情况下需两名大专以上的毕业生就可起步。 该产品运行半年之久证明稳定可靠,控制性能优良,所以谈不到有任何风险。 一般中等电厂以上的需求量是10台以上。(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可租房   20万   50万   20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起步20平方米,人员2名(要求大专以上学历)
预计年产量   100台以上 年销售额   400万
成本(万)   100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