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单相多功能电量在线检测仪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单相多功能电量在线检测仪 负责人   
通讯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auler@sohu.com                                           所在院所  
联系人                                            张旭峰 电话   传真  
技术来源  
拥有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一、仪器特点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本项目所研制的仪器以80C196单片机为核心,智能化程度高,与其它电量检测、校验装置比,有如下特色: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 功能全。可在线检测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电源频率、功率因数以及电能等电参数,并显示上述表计的误差。若配以通用的标准源,也可校验各类单相电能表。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设计独特。与目前市场上进口和国产的同类装置比,它们只具有单一功能:要么只能在线检测,要么只能离线校验,该装置则身兼两种功能:既可作便携式在线检测仪,也可与装置所提供的电源箱配套,组成便携式现场校验仪。因此,用户只要投资一套装置的钱,即可完成通常用两种装置才能完成的操作,使成本成倍降低,功能成培增加。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精度高。在线检测精度可达0.5级,离线校验精度可达0.3级。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适应性强。可用于各类交流电量计量表和任何型号的感应式、脉冲式电能表,既可测电能及电量误差,也可测CT变化。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仪器校验容易。仪器内部带有串行E2PROM,自身校准时,只要由面板输入标准值,仪表即可自动修正自身的误差,达到要求的精度值。这就给仪器出厂校验,上级计量部门定期抽检,以及用户的日常校准提供了很大方便,大大节省了校验工作量和时间。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人机界面友好。现场检测参数既可打印输出,也可按被检表序号存贮,利用串行口送入计算机进行处理、存盘,还可由仪器所带的液晶显示器实时显示。而装置提供的独具特色的联机求助功能,使操作者可很快学会本机的使用。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适合批量生产。设计中尽可能做到"硬件软化",采用压缩存贮,自动补偿算法等技术,简化了硬件,降低了对互感器和模拟线路的要求。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二、应用前景和市场预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由于该仪器构思新颖、功能齐全、型小体轻、携带方便、价格适宜、完全可以作为基层电工或用电管理人员必备的常用电工工具,特别在各级供电部门和各个发电厂,现场安装的电量指示仪表众多,作为计量仪器,要求校验周期短,而通常检验又需停电进行,这就要尽可能缩短校检时间,所以,多年来,这些部门校验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状况,一直未能得到缓解。使用该仪器,可首先在线对所安装仪表进行"筛选",从而可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工作,大大减轻真正断电校验的压力,也可"化整为零",平时就对不合格仪表进行替换、校验,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扭转这些部门校验工作的被动局面。所以,该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一旦投入使用,必会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仪器的市场是很大的。以陕西省为例,本仪器适用于县、乡一级电管站以及电力管理部门,对用户的电能表进行检测和校验,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种多用途的新型电工仪表,可填补基层用电单位电工仪表精度低、功能单一的空白。我们以电管站为例,现在电管站对用户的电表需要定期检测、校验、工作量大,而且相当繁琐,如果以每个乡电管站购买一台此类仪器来算,陕西省有9个地区约3000个乡,就有3000多台的市场,假设我们得到某个县电力主管部门的支持,在一个县销售,就有至少30台的市场;如果我们得到某个地区电力主管部门的支持,在一个地区推广就有至少300台的市场,所以整个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三、投产应具备的条件及效益分析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仪器批量生产投资预算: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生产设备要求: 该仪器生产无需投资专用的设备,仪器的元器件可以从电子市场中批量采购,电路板、机箱、面板、背板无需特殊的生产工艺,可以通过外协来批量加工定做。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调试设备的要求: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仪器的调试需一台示波器,一套INTEL5196开发机以及一台计算机,一台单相标准电能表校验仪以及一只0.1级以上的交流电压表和一只0.1级以上的交流电流表。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生产人员: 假设以月产20台的小批量计算,只需装配人员2人,调试人员一人。生产场地: 无特殊要求,能够容纳生产人员和设备即可。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基本器件和构件成本合计 0.15万元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预计售价:3800元/台(目前同类仪表最低价9000元~1.5万元,且功能较弱)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利润预测:假设以月产20台的小批量计算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每月产值可达:3800元*20台为7.6万元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台的小批量就可以基本收回一次性的投资。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生产人员: 假设以月产20台的小批量计算,只需装配人员2人,调试人员一人。生产场地: 无特殊要求,能够容纳生产人员和设备即可。
预计年产量   年销售额  
成本(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