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核苷酸类药物生产技术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核苷酸类药物生产技术 负责人 詹谷宇  莫晓燕  
通讯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Mo_xy@263.net 所在院所   生命学院生物工程系
联系人   詹谷宇 莫晓燕 电话   029-82663608 传真   029-82663927
技术来源   自行研究
拥有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本项技术经过数十年系统研究,已发展成为以核酸为原料,通过酶解、分离、生物合成三磷酸胞苷(CTP)、三磷酸鸟苷(GTP)、三磷酸腺苷(ATP)、胞二磷胆碱(CDP-胆碱)和混合核苷等系列产品的全套技术。当前这些产品在国内的生产量甚微,有些根本不生产,而与之相反的是国内市场需求量逐年增长。如胞二磷胆碱和三磷酸腺苷原料药目前国内完全没有生产,每种产品的市场需求量都在数十吨,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并且潜藏着巨大的经济效益。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国内外同类产品以及与同行企业的比较:
  在产品的生物合成工艺上属国内外领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市场规模、目标市场、竞争力分析、产品生产、资金需求、人员需求、风险分析等:

  核苷酸类药物的市场规模呈逐年扩大趋势,以三磷酸腺苷为例,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国内年需要量仅为几十公斤,发展到今天年需要量已达几十吨,其他几种药物的发展势头也很好,上述产品的原料药每吨价格都在50万美圆左右,制成临床用制剂后产品增值幅度较大,具有很大的利润空间(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1.2亿元   6000万元   面议   3000万元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5000M2
预计年产量   ATP20吨,CTP1吨,GTP100公斤,CDP-胆碱20吨,混合核? 年销售额   16520
成本(万)   11424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