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治疗疟疾新药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治疗疟疾新药 负责人 樊振民  
通讯地址   交大电脑城六号楼七层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所在院所   技术成果转移中心
联系人   张延长 电话   82660795―8003 传真   82229834
技术来源   自主研发
拥有专利   申报发明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疟疾是世界上流行最广、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热带寄生虫传染病。据了解,全球现有25亿人处于疟疾的威胁之中,每年发病人数3亿―5亿,因此而死亡的人数达200万―300万,其中大部分为5岁以下儿童,以非洲、东南亚和中南美洲最为严重。疟疾的流行给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防治疟疾成为这些国家消除贫困的主要内容。世界卫生组织因此把遏制疟疾列为21世纪前十年首要的医学问题之一,动员全球各阶层力量参与疟疾防治工作。防治疟疾是一项世界性课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该项目针对防治疟疾为目的,研制了一种具有良好防治疟疾的药物,目前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工作并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该新药的开发将增添新的有效抗虐药物,并有替代现有产品的优势,对解决抗虐这一世界性研究课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国内外同类产品以及与同行企业的比较:
  目前治疗疟疾的有效药物,但大多毒副作用大或提取工艺复杂成本较高。如较早使用的奎宁类药物,因毒副作用大,现基本淘汰。我国研制的世界著名抗虐药物青蒿素,这种药物效果显著,毒副作用小,但提取工艺复杂,成本较高且易产生抗药性。本研究的治疗疟疾药物结构清楚,合成工艺成熟,成本低,毒副作用低,易于推广,初步实验证明杀虐效果明显。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市场规模、目标市场、竞争力分析、产品生产、资金需求、人员需求、风险分析等:
  疟疾是世界热带地区和亚热带地区的常见病、多发病,发病率极高,严重影响人类健康,防治疟疾也是一项世界性课题。国际市场需求量很大,主要市场在国外非洲地区和东南亚地区,是一项出口创汇产品。
  特点是结构清楚,较现有产品合成工艺成熟、简单,成本低,毒副作用低,生产成本低,一般西药生产企业即可生产,易于推广,初步实验证明杀虐效果达到100%。(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预计年产量   年销售额  
成本(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已完成全部临床前研究工作,进一步工作主要是临床试验,一期临床试验(30例),约需资金10万元,二期临床试验(300例),约需资金100万元,新药申报约需资金50万元,总经费160万元。若经费按时到位,计划2年时间即可获得国家新药证书。一般西药制药企业均可生产,原有生产条件可以通用,无须增加生产投资。第三年即可投产上市。(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