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治疗皮肤癣病药物―肤瑞肽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治疗皮肤癣病药物―肤瑞肽 负责人 樊振民  
通讯地址   交大电脑城六号楼七层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所在院所   技术成果转移中心
联系人   张延长 电话   82660795―8003 传真   82229834
技术来源   自主研发
拥有专利   申报发明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癣病是由不同致病真菌感染皮肤引起的一种常见病,全世界约1/4的人口遭受此病侵扰。治疗癣病的药物虽然不少,但多不能根治,常易复发,所谓“大夫不治癣,治癣就丢脸”即此意思;还有一些治癣药剂刺激性太大,或毒副作用大,患者不愿接受。因此,寻找新的治疗方案和药物,仍为重要课题之一。我们在大量临床研究基础上,研制成一种新型皮肤消毒剂---肤康肽喷搽剂。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临床上经常发现许多癣病患者两只手或足轻重往往不同,甚至有人仅一只手或一只足得病,另一只没有被感染。由此推测局部皮肤的抗病能力,即免疫功能有差异。我们新型免疫增强剂―多糖肽观察治疗32例手足癣患者,结果有效率达82%。另外,有人用氯化钙溶液涂抹足癣止痒,结果一周后足癣奇迹般地痊愈了,说明氯化钙不仅能止痒,在高浓度下也有杀菌作用。癣病既然是致病真菌感染所致,要治好该病加入高效杀真菌剂咪康唑自然效果会更好,于是形成了目前的复方制剂―肤康肽喷搽剂的配方。试制的药物经临床试用效果很好,其特点是杀菌力强,同时兼有消炎、止痒、促进局部皮肤免疫功能与皮损之愈合,防止致病菌再感染,达到表本兼治,防治结合的双重目的。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作用:消毒、消炎,抗真菌,止痒,促进皮损伤口愈合,增强局部皮肤免疫功能。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使用范围: 用于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各种表皮癣菌,如足癣、手癣、面癣、体癣、股癣等的预防和治疗。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国内外同类产品以及与同行企业的比较:
  该产品是从临床实践中得到的,有着雄厚的临床基础,与市场现有产品比较,其组方合理,具有杀菌和抗菌作用,、防治结合,疗效显著,无毒副作用,且不污染衣物等,一旦它投放市场,一定会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市场规模、目标市场、竞争力分析、产品生产、资金需求、人员需求、风险分析等:

  皮肤癣病主要是由致病菌(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种常见病,全世界约1/4的人口遭受此病侵扰,此病治疗癣病的药物虽然不少,如目前市场主要产品有:肤尔康、金兰癣膏、肤痒霜、皮康王、派瑞松、达克宁等。多以杀菌为主,一般不易根治,常易复发。还有一些治癣药剂刺激性太大,或毒副作用大,患者不愿接受。本品具有无臭、无刺激性,不污染衣物,使用方便,疗效确切,治疗范围广,不易复发等优点,其推广应用前景可观。特别是该产品不但具有杀菌作用,而且具有提高免疫的抗病菌作用,这是现有治疗皮肤癣病所不具有的。(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预计年产量   年销售额  
成本(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