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为师生办实事】科研院党支部与航天学院航天工程党支部、航空发动机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浏览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5月17日,科研院党支部与航天学院航天工程党支部、航空发动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提升历史站位的自觉性,共谋创新港建设新局面”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科研院综合处副处长王庆琳、军工处副处长蔡丽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李小虎、基地与成果处副处长陈娟及双方支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刘萱和航天工程党支部书记董龙雷共同主持会议。

黄忠德介绍了近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指出通过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学校科研实力和学术声誉稳步提升。希望广大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多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依托创新港积极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期待未来以支部结对共建的形式,推动双方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航天工程党支部书记董龙雷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与会老师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感想。航天学院党委委员刘振表示,应以史为鉴,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坚定党的领导;航空发动机党支部书记杨利花表示,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应对疫情的表现,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刘萱表示,我们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通过讨论,大家形成共识,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树立历史眼光,提高历史思维,将个人发展自觉融入学校发展中,为共创学校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蔡丽红围绕军工项目申报渠道及经验进行了细致讲解;陈娟围绕科技奖励工作对奖励设置、申报方式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李小虎分享了“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的具体情况;王庆琳对项目过程管理、项目经费使用及管理做了经验交流。

李小跃感谢科研院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科研院进一步加强对学院业务工作的指导,从改革试点、政策宣讲、项目培育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二是希望航天学院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的交流沟通,主动了解项目需求、主动申报各类奖项、主动加强平台建设,提高科研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三是希望双方以此次党支部结对子为契机,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为机关党支部和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