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浏览量:

4月26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创新港涵英楼3135会议室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主题分享交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活动由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刘萱主持,王铁军副校长参加活动。

刘萱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讲话视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相关视频报道。支部书记黄忠德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心得体会,重点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作了详细解读,并总结了学校近期在科研大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学校时充分肯定了学校长期以来对国家科技工作做出的贡献,这既是对学校科技工作的认可,也对学校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科研院支部要建强战斗堡垒,传承西迁精神,再接再厉,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刘永忠、蔡丽红、王庆琳、任明强、张彦民、刘萱、臧中华等同志进行了学习感想分享交流。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身临现场欢迎时的感动和振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及各自的工作畅谈了一年以来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入感悟,纷纷对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进步倍感鼓舞,一致认为要坚定传承西迁精神,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铁军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的两次重要讲话起着灯塔般的作用,点亮了高校前进道路,明确了高校的发展道路。他充分肯定了科研院在“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工作,指出在“十四五”期间仍要对标“四个服务”,坚定不移的把“四个面向”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他强调,科研院全体党员应学好学校历史,宣传好学校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多思考、多琢磨,在科研管理工作中抓好青年科研人员队伍,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奔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