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重温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3浏览量:

4月27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在创新港5-3135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研讨贯彻落实推进举措。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萱主持,科研院全体参加学习。


刘萱带领大家重温了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好西迁精神,坚决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双一流”建设。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我们高校工作再一次指明了前进方向。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的系列讲话精神,部署科研院重点工作,支部书记黄忠德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四大建设”多部门联合拟出台的举措,包括从政策、组织、考核三个层面提出的具体举措47条以及细化任务70条,要求全体同志明确任务目标、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四大建设”高质量的推进落实。

张旭锋、任明强、王庆琳、李小虎、陈娟、沈利剑、高阳、金天卫、胡俊腾、马小丽等同志纷纷发表学习感想,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时代机遇、激扬斗志,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书记黄忠德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高度重视,近两年在三所高校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核心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原始创新自立自强,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方向。他强调,基础学科是科技创新的母机、基础学科水平决定国家竞争力的高度,加强基础学科教育和基础研究是国家的重要战略方针,希望全体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咬紧牙关、克服疫情影响,加强沟通、练好内功,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科研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