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0浏览量:

7月18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在创新港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第十一届教代会和第十六届工代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研究落实举措,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萱主持。


支部书记黄忠德作第十三次党代会学习专题报告,回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尤其对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强调了 “九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和未来五年 “九个更加”的任务目标、以及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四方面重点工作。黄忠德还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在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他表示,两次会议吹响了“十四五”新征程的号角,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希望大家深入领会校党委提出的“从国际视野看交大、从国家战略看交大、跳出交大看交大”的工作理念,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形成具体的路线图、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科研各项工作。

与会同志立足本职岗位谈体会、讲措施,一致感到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和期待,对每位同志既是鼓励、也是鞭策,表示要进一步开展工作研讨,紧跟国家政策,分析现状与困难,形成更多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上的改革举措,齐心协力加倍努力推动学校发展。

黄忠德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同志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会后进一步认真学习、加深理解,结合具体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多想办法克服疫情影响,顶住压力、扛起责任,提升科研业绩。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继续保持科研院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四是利用好假期时间,列出暑期工作计划,认真做好各类项目、基地、成果的申报及后续工作,把业务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