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移动与西安交大“双向人才交流”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3-03-20浏览量:


   3月17日上午,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副总经理、数字政府联合研究院院长李晖、集团设计院副院长高鹏等一行来校交流,人力资源部部长魏进家、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邵金友、未来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小华出席会议。

高鹏表示,校企双方在既往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交大的西迁精神鼓舞着交大学子和中国移动。在联合研究院和学校的指导下,双方在人工智能、数字政府、能源等领域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技术、科研的优势,科学统筹、集中力量、优化机制、协同攻关,精心谋划各项工作,加快推动联合研究院的部署及其他重大项目合作。

魏进家对中国移动集团设计院、集成公司、陕西分公司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要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卢书记的重要指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这些内容为校企双方下一步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指明了方向。

李晖强调,联合研究院在校企双方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目前三大方向、十几个项目课题已经顺利进行。根据前期讨论,双方觉得将双向人才培养纳入联合研究院的部署之一,能够为企业、高校、地方政府提供更切实有力的人才支持。通过学校招、政府助、企业供、多方赢的新思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集团设计院技术部总经理孟德香对联合研究院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联合研究院未来发展方向、发展路径、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交大人力资源部、科研院、未来技术学院、电信学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