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开大学来校开展科研管理工作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12浏览量:

    5月11日,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来校开展调研访问,加强与我校科研管理交流合作。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孙红文部长,科学技术研究部陈贻斌副部长、陈树琪副部长、王冰科长、张勃科长等来校参加调研。

   南开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孙红文一行首先赴学校西迁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学校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感受到了交大兴学强国的办学历史和“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交大西迁教授他们所承载的动人故事,一代代交大人不变的初心、坚定的信念,爱国奋斗事迹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精神表示敬仰。 

           

   下午双方在教学主楼组织召开了科研管理与成果转化相关工作调研交流会,科研院各处室领导参加,科研院邵金友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

          

    邵金友常务副院长对南开大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希望双方能够在此次调研沟通过中进一步深化对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的认识,学习借鉴科研管理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进科研管理和科技成果转换新发展。

   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孙红文部长介绍了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部的基本情况,谈及了学校在科研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希望此行能在科研管理工作以及成果转化方面与我校开展经验交流,互相借鉴,共同发展,有效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

    学校科研院王庆琳副处长代表科研院围绕我校学校概况、科研管理服务两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陈娟处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举措。南开大学科研部部长一行对报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项目管理一站式服务、对专利管理、专利开放许可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特别是对我校先进技术项目发展壮大的举措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三个主题,一致赞同科研管理要紧跟时代步伐,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通过此次交流座谈,有助于促进两校共同提高,还对人才引进与管理、科研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继续长期保持密切联系,互相学习,在人才培育、考核和项目管理方面不断探索科研管理新举措,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