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陕西省先进飞行器服役环境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6-06-03浏览量:

一、 实验室基本信息

依托学院:航天航空学院

实验室主任:李跃明

建设地点:西安交通大学

二、建设目标

以先进飞行器为对象,发展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信息与控制、动力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服役环境预示与控制技术,研究飞行器服役环境预示、设计与安全性评价以及复杂环境下飞行器的控制理论与方法,为提高先进飞行器设计水平提供理论、方法与技术支撑。将本实验室建设成陕西省乃至全国先进飞行器服役安全领域组织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主要研究方向及内容

1、预示理论与试验技术。以建立飞行器服役环境预示准确性和模拟试验有效性的共性理论与方法为目标,开展飞行器结构与系统动力学综合环境的模拟、测试及控制等研究。

2、耦合动力学与安全性评价。以先进飞行器结构轻量化和热防护技术的需求为牵引,开展力、热、声、振等多场环境中结构耦合动力学与安全评价方法研究。

3、控制理论与方法。以力、热、声、电、光、磁等复杂环境中飞行器高精度稳定飞行控制为牵引,开展飞行器控制理论与方法研究。

4、流动机理与控制。研究先进飞行器气动布局、飞行原理和推进新机制、气动-结构-控制耦合动力学及一体化设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