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陕西省智能电网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6-06-03浏览量:

一、 实验室基本信息

依托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实验室主任:别朝红

建设地点:西安交通大学东二楼

二、 建设目标

实验室本着服务我国能源发展战略,面向国家和陕西省电力工业重大需求,在智能电网领域,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并网与消纳和满足用户多元化、灵活互动用电需求为主线,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的规划与运行、分布式电源与微电网的运行与控制、用户互动与需求侧管理、主动配电网、新能源发电与独立电网、新型储能材料与储能装置等方面,开展相关基础理论、技术方法和应用研究,建立智能电网相关领域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体系。

在建设期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动服务区域发展战略,预计在以上研究方向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00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5项,科技成果转化5项,完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2-3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2项,力争国家级科技奖励1项。形成5个研究方向协同发展、产学研紧密结合、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一定国际影响的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