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与安康市战略合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01浏览量:

3月30日下午,安康市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带队来校,落实交大与安康市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双方合作项目进程。

王铁军副校长对安康市委市政府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安交大自扎根西部建设已有一个甲子,为西部地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大量人才。在过去一年交大焕发了新的精神面貌,整体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会深入落实与安康的合作项目,并根据其需求积极开发新的项目,为宣传安康文化,造福地区人民,贡献力量。

鲍永能常务副市长代表安康市委市政府赠送根雕“秦岭孺子牛”,祝贺西安交大120周年校庆,并祝愿下一个甲子西安交大能在国家建设,尤其是西部建设中发挥更为重大的作用。安康在去年的陕西发展考评中走在了前列,成功创建了国际卫生城市,正在积极创建健康城市、森林城市。西安交大是较早走进安康的大学,自校地合作以来,双方签订了医疗合作等多项协议,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西安交大对安康的医院、中小学开展的系列培训都有良好的反响。鲍永能常务副市长希望在凸显安康特色的生态旅游、生态养老、移民文化等领域与西安交大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也希望西安交大能在宣传推介地方特色上助安康一臂之力。

西安交大医学部、公管学院分别汇报了目前与安康市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对校地合作的未来发展提出改进建议。安康市医疗、教育等相关负责人就双方在此领域的合作成果做了汇报,并进一步提出合作需求。

西安交大科研院、公管学院、医学部、社教处、经金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双方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对接商讨,积极推动项目落实做好。

投稿人:科研院 孟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