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6-05-05浏览量:

5月4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如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推动科研院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忠德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黄忠德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我国尤其是高校中目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深入剖析了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的背景和原因,通过联系实际、查摆身边不严不实的问题使大家深刻理解到进行“两学一做”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全面讲述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内容,提出了学习要求和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并对近期的学习安排做以部署。

他强调,坚持组织纪律性对增强一个单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十分关键,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科研院在注重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自信,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把大局意识作为责任担当,凝聚力量、激发干劲,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科研院今年的任务重,党员同志要带头“啃硬骨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思考和实践提升管理服务质量的方式方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张旭锋副处长还向大家介绍了科研院体制改革工作进展,希望通过后续的部门调整和岗位变动进一步激发大家的活力,创新工作思路,把科研管理工作做得更好。与会同志也就“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和科研院体制改革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投稿人:科研院 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