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集体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07-15浏览量:

2016年7月13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了近期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查工作,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萱主持。

在杨晔同志的诵读下,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理解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

支部书记黄忠德通过一个“中国梦”、两个“敢于”、三个“长期坚持”、四个“自信”、五个“反对”、七提“理想信念”等一组数字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读。他谈到总书记的讲话对学校的实际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例如学校目前进行的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落实,也需要涉深水区、啃硬骨头,才能使改革真正起到作用。张旭锋副处长则从每个人、每个家庭的生活中体会到党领导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路途也有崎岖,但瑕不掩瑜,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支部副书记刘萱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博大精深、高屋建瓴,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其精神内涵,促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结合工作实际,支部书记黄忠德还就科研院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国家奖、重点研发计划、基金、科研到款、科研基地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指出目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号召大家要一起努力,作为党员更要发挥模范作用,创造性地工作,力争年底完成各项任务。杨兰均副处长也对军工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效进行了介绍。

最后,支部副书记刘萱还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自查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支部和个人学习教育自查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