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追赶超越】科研院:总结谋划并举 全面紧抓科研大项目

发布日期:2017-01-23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科研院自1月14日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以来,积极总结2016年的工作经验、反思工作不足,充分利用假期走学院见教授,积极谋划大成果、组织大项目, 狠抓落实加油干,力争为完成学校2017年的科研重点工作和追赶超越开好头、布好局。

2016年,西安交大以主持单位获得4项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并列全国高校第五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刚刚结束,2017年工作就已经开始。科研院的成果管理相关人员利用寒假,每天都与申报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教师和课题组讨论有关科技奖申报的各项事宜,包括:申报书撰写、资料整理、数据分析、质量审查等等,同时,多次组织专家帮助教师从最初的申请书撰写就开始进行引导和指导,使相关项目按照正确的方向来组织材料,从源头来避免项目走弯路,为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和最终获奖布好局、开好头。

组织大项目也是学校2017年的科研工作重点,为了使得学校的大项目在2017年能够再次取得进步,科研院利用假期先后组织走访了学校相关学院,与学院领导和学科教授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谋划学校科研大项目,如2017年1月20日,科研院在能源馆与赵钦新教授团队围绕其拟正式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的申报书的撰写积极开展研讨。此外,为从源头上提升我校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竞争力,科研院针对我校牵头的大项目,按照不同学科方向,组织校内专家对2017申报的重点专项的申报书进行了评审。

习总书记说过: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学校的科研工作已经有条不紊的按照寒假工作会的要求积极开展,科研院和全体教师积极遵循“眼睛向外,成绩为王”的准则,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2017年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