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3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发布日期:2018-07-16浏览量:

7月13日,西安交大3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智能电网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通过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出席验收会议。西安交大科研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办主任郭文奇处长主持会议。

王铁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加验收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3个实验室的建设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省科技厅就省重点实验室验收要求作了说明。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3个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文件,并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目标集中,建设期间科研成果突出,依托单位高度重视,充实和完善了实验室研究创新平台,为实验室长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3个实验室均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王铁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继续在人才、政策、资金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促进实验室建设发展,更好地服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兰新哲副厅长对3个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表示祝贺,并指出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3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以验收为新起点,以更高的目标推进建设,为加速科技创新,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