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改进科研管理服务工作 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科研院召开科研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提效升级需求调研会

发布日期:2018-07-21浏览量:

为落实“放管服”,将科学家的精力从繁文缛节和表格中解放出来,7月20日下午,西安交大科研管理信息系统提效升级需求调研会在主楼306会议室召开,科研院副处长张旭锋、王庆琳、网信中心技术研发部副主任高瞻、各院科研秘书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旭锋副处长主持。会议就如何优化科研过程管理,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未来学校将以科研管理系统升级改造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以创新港建设为契机,构筑连接各校区的网络桥梁,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提升工作质量,让信息多跑路,让人少跑路,让事务办理更加简洁,高效、可靠,为科研人员节省人力,物力和时间,让科学家们潜心从事科学研究。

调研会首先介绍了新一代科研管理系统的基本功能框架和设计思路,然后围绕以下五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1)如何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2)如何最大程度化的发挥学院科研人员及教师的主体作用;(3)如何将科研人员从繁文缛节中解放出来;(4)如何激励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5)如何激发科研人员释放创新活力。各位参会人员从本职工作出发,对系统初期建设背景、中期建设方案、后期建设目标等每个关键点和环节以及每个流程及细节做了充分发言,建成后的科研管理系统将逐步实行网络化一站式服务,届时项目管理、基地管理、合同管理、到款办理、外协转款办理、招投标、校内项目申报等都将通过该系统完成。参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是我校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升级的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我校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质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