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广州市南沙区代表团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1-03-23浏览量:

3月21日上午,校长王树国会见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孙勇副区长一行。科研院、校地合作办、电气学院、化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随后,双方就协商共建氢能产业研究院、储氢技术研发情况等事宜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主持。

刘永忠副院长对广州市南沙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一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备受瞩目,南沙区位优势显著,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学校将结合南沙区优质资源,强强联合共促科技成果转化。

孙勇副区长表示很高兴来到西安交大,并对长期以来学校关注和支持南沙区科技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南沙一直以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创新体系方面,南沙区已逐步形成了以南沙科学城和明珠科学园为主阵地、以海洋省实验室为原始创新主力军、以3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前沿研究战略支撑、以多个高水平研究院为技术供给主平台的“1+1+3+N”科技创新平台体系。

广州市南沙区发改局、广州市南沙区商务局招商六处、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广州市南沙金融控股集团、广汽研究院新能源中心、乾元资本有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办、化工学院、电气学院等相关同志参与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