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铁军副校长参加科研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11-16浏览量: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参加科研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延安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心得体会。与会党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科研院工作,就新时期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进行了讨论。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书记黄忠德主持。

王铁军副校长首先分享了由中组部组织的延安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情况,讲述了延安精神形成、发展和成熟的过程,详细解释了延安精神的具体内涵。王铁军副校长指出,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培养和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作为共产党员要将延安精神“存于心,固于制,践于行”。王铁军副校长强调,延安精神之魂就是坚持理想信念不能变,取得辉煌的秘诀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特征是“艰苦奋斗”,主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王铁军副校长对科研院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弘扬新“四风”;二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着力从实际出发,辩证解决一流大学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立足于现实,密切联系群众,在工作中为教师做好服务,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这一论断;四是要发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实干兴邦,拒绝空谈。

听了王铁军副校长关于延安精神的报告后,党支部成员积极谈感想,讲体会,表示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支部书记黄忠德表示延安精神取得辉煌的秘诀对自己的工作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在今后奖励申报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了解教师需求和国家要求,践行“走学院、见教授、谋发展”的工作思路。李小跃同志结合自己在国家行政教育学院学习经历以及科研院工作实际,提出各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向中央看齐,要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有责任有担当。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将延安精神的具体内涵贯穿到科研院具体工作当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为学校科研事业大踏步发展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