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15浏览量:

2023915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涵英楼5-3135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庆琳主持。

王庆琳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要求,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凝聚科研院党支部战斗力的重要载体和举措,希望各位党员要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职责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可落实的改进措施,共同推动科研院和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了在政治素养、理论学习、工作态度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剖析了差距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保密办主任、科研院军工处任明强副处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他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员同志提升工作能力和认识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史党章以及党中央各类文件精神,理论指导实际,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作为学校重要的业务部门,各位党员要结合岗位职责,提高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学校科技工作。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邵金友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国家正处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关键时期,这赋予了科研院更大的使命和责任。因此,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一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作风。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各级政策文件,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高质量做好学校研管理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了科研院党支部凝聚力,强化党性观念,加强党员意识,为科研院持续开展高质量的科研管理,支撑学校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支持和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障。